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医路心声    正文
 
给教官的告白书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你逾越冰川间沉寂的沟壑,你跨过瀚海里起伏的沙丘,你漟过山峦间奔腾的溪流,只为在这个夏秋之交,遇见从五湖四海而来的我们。初次见面,你黝黑的皮肤默读出你在烈日下肆意横流的汗水,你紧抿的嘴唇掩饰不住军人的肃穆,你颦蹙的眉头带着一丝丝严苛。你挺起高耸的脊梁,张开宽阔的臂膀,两手微微裤缝,脚尖微微抬起。从北方吹来的热风和东边高高挂起的赤焰般的烈日彼此融汇交错在一起,狠狠地剐蹭着你笔直的身躯。你只是为了身体力行,做我们最好的教材。夜色渐深,那些逝去的人们化作闪烁的星辰在月光拂起的尘埃中引吭高歌。我们围坐在空旷的训练场上,你讲述着你被揉碎的青春,你叙说着你阴差阳错的转折,你谈起曾经平凡温柔的过往,你拿起那把有些破旧而熟悉的吉他,慢慢弹起家乡的歌谣……

读懂了你,也就读懂了军人。你将年少轻狂时疯子般追求的自由和快乐埋藏在一身绿色的迷彩中,换上一脸就轻驾熟的稳重,默默承受着那些人世间不可忘却的思念。

如今,我们已然能无所畏惧地站上绿茵场。我们把脚深深扎进这片我们一起流过的汗水所灌溉的土壤,佁然不动,直视这世间最毒辣的阳光。

你站起身,我能看到你微微点了点头,提起你沉重的行囊,有些犹豫又有些毅然向着你来时方向跑去……

……

我想,与最可爱最可亲的人,在下一个敞亮的十字路口,一定能够相遇。就像《边城》中的翠翠望向远方的那句声嘶力竭:“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就回来!”我伫立在嘉陵江畔,缙云山麓,在群山之巅,永远等待你乘风归来。

23连 彭艺轩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