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医路心声    正文
 
致敬有军训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军训,看似只不过是一届又一届新生的循环,但是我们在军训过程中已经不再是新生了。就像高粱始高粱终,酿出的酒充满诱惑。
 
我们的青春,因军训的酝酿,醇香诱人,溢满时光。

与重医相见,与重医的军训相处。因为军训,事故变成了浪漫故事的开始。也曾讨厌那种不舒服,讨厌在阳光晒化铜板的正午站军姿,讨厌在腿酸脚麻时练蹲姿,讨厌在我们疲倦时还要去纠正那么多问题……
   
开始时我站军姿都难熬,会晕会吐。姿势没有什么问题,但就是很难适应。医生说我低血压有点低,不舒服要打报告。医生给了我打报告的勇气,不然我总想等着自己晕倒。庆幸的是,教官很通人情。我见过的最好的教官,竟然是在大学。这倒不是说教官对我们不严厉,而是说,有了更好的相处模式,不害怕,不调皮,该认真的时候不马虎。这是重医的军训,也是在重医体会到的温情。是青春,是遇见,是坚持。
   
一点一点时光流逝着,一点一点我们进步着。渐渐有了军人的些许素养,懂得服从,懂得忍受。最后,我勇敢的挑战自己,成为了方队长。是荣誉,是责任,是青春正在进行,我不愿退,不愿颓,不会输。

勇敢的我们,配得上这般滚烫的军训时光;有梦的青春,召唤着军训过后成长的我们。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时间宝贵,青春珍贵,感恩干脆。相遇不易,相处是缘。
 
谢谢那些铁汉柔情的教官,谢谢家长一般的学长学姐。青春有军训,军训有你们。
 
致敬我们终将结束的军训,终将逝去的青春。

36连 李玉玲 2019级检验医学院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