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医路心声    正文
 
两周的军训,一辈子的受教--感谢彭教官和王教官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说到军训,一般给人们的感觉都是各种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和刻苦训练之类的。但是,老实说,军训中我们学到的正步,齐步等动作,在军训后的大学生活中一般是没有人会去做的,可以说是一朝回到解放前也不为过。但在另一方面,军训交给我们的礼仪和精神却会深深影响我们的一生。

在军训的一开始,我就能感觉到我们连队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在其他连队在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基本动作时,彭教官却让我们缓下来,多次耐心的跟我们讲礼貌的重要性,从中我学会了在面对长辈和师长的礼仪。本来这一点我的理解并不是很深刻,但在这尾声中的彩排上,不少其他连队的同学在不断的喝倒彩,这不仅让耐心教导我们的教官心寒,更是抛弃了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所幸的是,我们连队的人都能冷静判断,不盲目跟风。在这时,我深深地感谢教官的教诲,让我不至于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与教官离别在即,大家都挺舍不得教官的,他们严厉中夹杂着温柔,粗犷中附带着细心。感谢教官两周的陪伴,我将牢记在心,永世难忘。

19连 胡晓毅 2019医学检验一班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