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医路心声    正文
 
梁惠钧同学的校友寻访心得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我与校友学姐的相遇突然而又理所当然。我的见习过程就是我的寻访过程,也包含我的寻访心得。

暑假里我拿着证明去了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见习。刚开始茫然尴尬,不知道做什么,什么也不懂(因为大一,专业知识学得很少)。我就像老师的尾巴一样跟着看、学。开始因为与老师不熟悉,根本不知道互相聊什么。

后来知道,原来老师也是重医人,我才开始放开了,不再拘谨,渐渐试着动手操作,不懂就问,因为医院很忙,标本很多,一上午来回一直走,甚至到中午坐下时才发现腿已经很酸了。我在这几天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学会了很多,知道检验分为免疫、生化、临检、微生物……甚至重庆巴南区人民医院还分有妇儿检验,知道他们分别负责哪些项目,知道项目如何检测、如何操作,甚至知道一些指标的含义。

老师会和善指点,在上班空闲时还会聊一聊生活。在聊到我们共同的母校——重庆医科大学,我们根本停不下来,讲老师、讲课程、讲环境……讲一切的一切,这时与其说师生关系,还不如说学姐妹关系,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身份——重医人,一下子拉近了距离。老师会说她当时学习和找工作时的情况,也会根据现在情况给我一些意见、建议。

最让我开心的是,学姐说:“你是我见过最有条理的学生,有的实习生来一个星期都不知道怎么弄。”我很惊讶,我感觉并没有做什么,只是跟着、看着、学着她们怎么做,我也怎么做。这个鼓励了我:每天六点起床坐车一个多小时去医院,中午没地方去、无法休息,每天晚上七点才回家,说真的,对于一个大学生,真的累,可是老师的肯定让我不放弃,一直有饱满的精神。

我一直做着我觉得基本的事情,可是生化组组长老师竟然说:“这个妹儿可以,比起那个(实习生)好多了”。我很惊讶,没想到在老师眼里我竟然比有专业知识的实习生还好!很惊讶,很兴奋,感觉自己充满动力。

在下午不忙时,我找到时间采访了老师。老师很开心的提了建议,我们相互聊了重庆医科大学。她告诉我,她的大学比起我们更加懵懂,但是她上了班知道了很多,告诉我要有目标,也为我的“医院与公司哪个更好”等问题提了很多意见、建议。很圆满的完成了采访!

这次寻访,我收获很多,因为我认识了很多老师,实习生朋友,分标本阿姨等等,并且采访知道了已毕业学姐的近况和她的想法建议,从她身上学到了生活、学习上的东西,还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加了解医学检验,了解重庆医科大学。


供稿:检验医学院2018级梁惠钧同学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