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1129日下午1430分,由重庆医科大学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于A1-2214隆重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校友办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

 暑假期间,我校组建了重庆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60余支,重点团队18支,积极申报全国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并获批7支。

 儿科学院 “小螺号”爱心医疗服务团、第一临床学院“青鸟”支教团、重庆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学院 “小杞萌”爱心医疗服务团、检验医学院青鸟赴酉阳脱贫攻坚主题调研团等团队通过爱心义诊、走访调研、科普宣传的方式,向基层人民群众传递了相关医疗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当代青年是生逢其时,同时也重任在肩。

 重庆医科大学“蓝精灵”志愿者团队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的日常工作,践行着“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的主题。校友寻访分享人易遥同学以“足迹”为主题,追溯了代代重医学子深刻铭记“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训,坚持了“以人为本,医者仁心”的精神。基础医学院“青春·智医”爱心医疗服务团,通过别开生面的解剖绘图展,为小朋友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为他们埋下梦想和启蒙的种子。药学院“向日葵”酉阳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服务队走进大山深处的贫困县展开脱贫攻坚工作,并通过演绎情景剧,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药学院黄老师以身作则的践行着医者“除人类之病痛”的伟大使命。中医药学院中药材扶贫攻坚赴巫溪三下乡科技支农服务团与天元乡村民深入交流了彼此的药材种植梦。第20届博士生赴巫溪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当地医院进行了义诊查房、交流学习、技能培训等活动。药学院江屹同学分享了在九池乡人民政府协助政府工作所收获的点点滴滴……

 各团队分享结束后,校党委冯跃林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实效。二、将个人发展与服务国家、社会相结合,树立起到基层建功的成才志向。三、注重学习人生经验,注重在社会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冯书记还语重心长的教育同学们:青年要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青年一代才能领悟到自己身上的重担,才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深刻联系起来。新时代新青年,要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忠诚谱写担当!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