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11月“每月一学”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角色意识,1129日晚19时整,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学生会在缙云校区A3-1401教室组织开展了11月“每月一学”活动。龙云钒学长主讲,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龙云钒学长以自己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开头,引出本次学习的主题,并分享了他在这四年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与收获。


首先,龙云钒学长带领大家学习团学组织架构,加深学生干部对于校团委、学生会及“一心双环”等概念和组织架构的了解。紧接着分析了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强调去“四化”,强“三性”的重要性。

他还提到,学生干部需要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做学生干部不仅需要处理日常事务、拥有先进的思想,还要有良好的意识习惯和权衡学习与工作的能力,并指出在忙碌的学生工作中,干部们也会收获、成长许多,例如认识一群可爱的人、学会各种技能、提升做事的思维格局等。


最后,龙云钒学长讲到了如何带好团队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带好一个团队,首先需要做好整个团队的情感联系和制度建设,更重要的是需要在不同时期对部门做出不同的发展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十六字诀”,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校团委、学生会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提高自己的学生干部角色意识,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宣教部

采写:樊洁、刘芷含、田妮妮、童晓英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