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铸魂2019军训结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2019921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铸魂2019军训结训典礼在缙云校区操场举行。晴空下的迷彩方阵,彰显出新一代重医人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迎着朝阳,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接受检阅。女生连队声音嘹亮,丝毫不输于男生队伍。“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铿锵玫瑰们选择了远方,风雨兼程。

愿你们拥有坚毅的品格,高远的理想。愿你们以自信自强之精神,踏万古江河之气概。

做“仁心重医人”,不负时光与使命。

用青春热血向祖国告白,嘹亮的歌声,悠扬的军号,唱响少年之魂。挥动五星红旗,诉一段心声。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在《歌唱祖国》的歌声里,在挥动飘扬的五星红旗中,祝愿新中国永远繁荣昌盛。用青春正好的年华向祖国告白。千言万语道不尽,只能说声“我爱你”。

踏寻七十载峥嵘岁月,热血赤诚谱就优美华章。我们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铿锵玫瑰组成“国家”二字。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重医学子用双手表达着赤诚的爱国之心,满怀深情地向祖国告白。从开拓者到建设者,一代又一代重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贡献祖国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一起迎接朝阳,在和平年代继续书写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新篇章。



我们的国家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胜利的曙光照耀在神州大地上,中华民族踏上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重医人迎来了发展的新契机。这里是我们的家园,旗帜飘扬,歌声嘹亮。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建设健康中国,美好重医。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的希望。新时代召唤着每一位重医人,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而奋斗。

军训学员代表发言,“我们成长于新时代,军训是一块磨刀石。我们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有人替我们抵挡了黑暗,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军训教会了我们坚定的信念,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同学们让我们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而奋斗努力,追求卓越!”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落下了帷幕。

军训以来,教官们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教官们没有说再见,他们只是默默退场。他们是新生大学第一课的老师。


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采写:校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