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青鸟”社会实践团队赴酉阳南腰界乡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710日,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南腰界乡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寻找红色足迹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南腰界是革命的摇篮,是贺龙同志创建的川黔湘鄂根据地,曾播撒过中国革命火热的种子,留下过红军生活和战斗的足迹,浸染过革命先烈的热血,是一片红色的土地。

同学们在这里感受革命力量,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

在老一辈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医者仁心,来到了南腰界乡敬老院。向敬老院负责人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后,团队成员向老人们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和按摩。

D6B3


志愿者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准备了具有保健功效的花茶。在得知有位老爷爷因病长期卧床不起时,来自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的志愿者帮老爷爷进行了全身的按摩,帮助老爷爷锻炼腿部肌肉功能,并且给老爷爷泡了花茶,吹凉后用汤匙一口一口喂给老人。老爷爷喝完一口,都会张开嘴要求再来一口,表示很好喝。在一次一次的喂茶过程中,志愿者和老爷爷进行了一场无声却充满爱的交流。

A553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詹阿兰老师同志愿者一起来到敬老院,也与老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条件等,老人一一微笑着与老师交谈,畅聊起生活中的趣事。

E8E7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与老年人一起包抄手做晚饭。在包抄手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有说有笑。一个个饱满的抄手,代表着志愿者们满满的心意和真切的关怀。

1B536

在敬老院阿姨的帮助下,抄手煮好出炉,那一刻芳香四溢。志愿者小心翼翼地陪同有视力障碍的老年人到食堂进行用餐。王爷爷是一位七十多岁的盲人,尽管在敬老院有工作人员照顾日常起居,仍还是有许多不便,但在与他交流过程中仍可以感受到王爷爷开朗、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

志愿者与老年人围坐在桌前,一起品尝大家包的抄手。热腾腾的抄手配上敬老院阿姨自制的油辣子,味道鲜香,志愿者和老人都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一告别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老人的不舍,当一下午几乎未说话的卧床老爷爷说出“慢慢走”时,志愿者心里涌起一股暖流。纵有千般不舍,也只能挥手告别,祝愿老人们健康快乐。

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带着一颗医者仁心,青鸟社会实践团队在南腰界乡敬老院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