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医路心声    正文
 
在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4级卫生事业管理的廖学佼,很荣幸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全体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刚刚过去的91号,有一个“董卿跪地采访”的词条迅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占领了微博热搜。点开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董卿在采访著名翻译家许渊冲老先生时,短短三分钟内跪地三次。这一幕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觉得董卿这一跪跪出了她的素养,我认为不仅仅如此,这一幕同时也是对尊师敬长这一传统中华美德最生动鲜活的言传身教。

人活一世,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愿为红烛,甘为人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方向,搭建晋升的阶梯。也许我们还未曾道过一声感谢,他们便已悄然远去。今年8月,在咱们学校袁家岗校区北楼旁,举行了我校94岁的老党员王霄翔老师告别仪式暨遗体捐献仪式。王老师对生命意义的深刻理解,对医学事业的不懈追求,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不仅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老重医人的身后情怀,同时也为我们深刻诠释了教师这两个字的一笔一画。王老用自己的方式,为重医医学教育、医学科学研究事业作出了无私而巨大的贡献。他希望重医学子们,从他身上学到真才实学,为解除人类之病痛服务。这就是一名老师最简单又最不简单的愿望,平凡,伟大,令人肃然起敬。我们一定要细数老师们的闪亮,收集他们的光芒。这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向我们的教师楷模致敬。

当然了,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过去的三年,在我的记忆里,对老师们更清晰的认知多是来自那些让我觉得温暖的小事。我永远记得周一早晨的早课老师总是比其他时候来得早,越是拥堵的交通,老师们越是早到;永远记得因为教学内容和老师探讨太过于专注,忘记时间错过了校车,老师毫不在意还提醒我们下次不懂接着问;永远记得坚守医疗一线还始终肩负辛勤培育未来临床医生责任,在医院和学校两头奔波的老师们;永远记得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和我们谈理想、谈生活的辅导员老师们。或许,许多老师平凡甚至是不起眼,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正是他们平凡的坚持,才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所以,借这个机会,在这里,我想代所有同学,向老师们诚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历来,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感恩老师,其实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这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每一次认真完成作业,积极举手发言,用努力换来的成绩,克服困难取得的进步,这更是感恩。所以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从现在,从此刻,从这些小事开始,一起感恩我们每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最后,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廖学佼

201797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