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口腔医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比赛在缙云校区A1-2214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韩仕庆老师,附属口腔医院团委曹佳书记,口腔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江峰、李华垚老师,口腔医学院辅导员朱铃、姜湧老师,专业班主任李洁仪老师和王明老师,以及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比赛由口腔医学院临床段和基础段学生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共同承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激情澎湃的团歌之后,古典舞队带来了优美的古典舞《芳华》,为本次团日活动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院团委书记曹佳为活动致开场词。曹佳书记指出,在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加强对五四精神的学习,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号召口腔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挥青年能量,为口腔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分为场外和场内两部分,场外活动以“我们在重庆看中国”的形式,由党员带领团员分别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大剧院等地现场学习,开拓青年党员团员的眼界,并提炼出三个分主题用于场内活动开展;场内活动则以团日活动比赛的形式,聚焦6个团支部团日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现团员对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的认识。

首先,第一轮展示围绕分主题“寻找历史记忆——拼搏的中国共产党”开展。2016级口腔医学技术团支部再现了红军长征部分场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苦、奋斗拼搏的精神,2018级口腔医学技术团支部则将奋勇抗日和入党宣誓进行了结合演绎。

第二轮展示的分主题是“见证华丽转身——崛起的中国”。2018级口腔医学团支部以相声、朗诵和歌唱等形式,展示了新中国从落后逐步走向富强的伟大进程,2017级口腔医学技术团支部演绎了助学贷款圆大学梦的故事。

最后一轮展示的分主题为“建设伟大工程——奋斗新时代”。2016级口腔医学团支部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2017级口腔医学团支部则以两位医学生的就业作对比,号召医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让青春不悔。

最后,声乐队带来的歌舞表演《青春萌芽》为此次活动拉上了帷幕。

此次比赛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团支部建设成果的平台,通过场外和场内活动,青年党员团员深入学习了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


供稿:附属口腔医院团委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